NBA裁判報(bào)告:哈登確實(shí)進(jìn)攻犯規(guī) 綠軍5次走步漏吹

體壇+記者孔德昕報(bào)道
北京時(shí)間12月30日,NBA官方公布了昨日休斯敦火箭和波士頓凱爾特人比賽最后2分鐘的裁判報(bào)告。內(nèi)容顯示哈登最后時(shí)刻被吹的兩次進(jìn)攻犯規(guī)沒有問題,是正確判罰,但凱爾特人在最后時(shí)刻得到了多達(dá)7次有利判罰!
針對(duì)哈登的兩次進(jìn)攻犯規(guī),裁判報(bào)告上寫道,“哈登將斯馬特從合法的位置推開了”,“斯馬特和哈登的身體接觸沒有問題,他給了對(duì)方自由移動(dòng)的空間”。
至于凱爾特人那邊的7次有利判罰,其中只有1次被注明屬于漏判,那就是第四節(jié)比賽還剩21.1秒時(shí)歐文對(duì)阿里扎的犯規(guī)。但另外6次沒注明是漏判的吹罰爭(zhēng)議更大,其中有多達(dá)5次是走步漏吹,分別是38.6秒的羅齊爾、25.7秒的塔圖姆、23.7秒的歐文、10.4秒的斯馬特和6.8秒的霍福德。最后兩次走步直接為凱爾特人創(chuàng)造了反超比分的4分。另外還有一次是18.7秒塔克罰球時(shí)霍福德提前進(jìn)線。
這場(chǎng)比賽由于一名裁判在賽前熱身受傷,整場(chǎng)只有兩名裁判吹罰,哈登賽后也不滿地表示:“全美直播的比賽怎么可以只有兩名裁判,有太多哨子漏吹了。”